回忆的泪落下,落在历史这张长长的胶卷上。“嗒——“一声,泪滴破碎,夹着梦的斑斓,映着曾经的苦与甜。
唐是历史上的奇迹,是文化,经济发育最充分,丰富的时代。在漫长的时间维度里,经济,文化这两颗璀璨的明星竟在同一片天空升起,让他充满了自豪。强盛的国力和至多的人才让他站在世界的巅峰。他以包含的情怀,宽广的胸襟容纳世界。各种文明在他这里交汇,碰撞,升华。他将双手执起,深情一吟,细腻的声音织出一首首对浓郁生命世界的体验和对生命显示深刻理解,对历史宇宙透彻参悟的唐诗。“这些诗是我对生命的思索,我只愿将他还给给予我养料的文明”他这样想。
在元朝时,他骑上了马,铁骑踏遍了大半个世界。“看看你们这颓废的样子,无助,可怜。不过,你们只是需要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来吧,匍匐在我的脚下,膜拜你们的新的王吧”高傲肆意地支配他的身体,给他的人民划分等级,心安理得的坐上了王位,眼睛中漫出的轻蔑压倒面前所有充斥着仇恨的眼睛。我们哀叹,仿佛看到了黑暗的魅影走来。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退了回来,却吼道:“我朝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不用和你们这些夷蛮打交道。”骄固,自大已经完全遮住了他的眼睛,“轰”的一声连门都关上了,躺在避暑山庄这张罗圈椅上酣睡。在他还在天朝大梦中徜徉时,黑暗已经降临。我们虽然心痛,但爱莫能助,只能看着他被拳头叫醒,重重地摔在地上。但却不屑地站起来,将右嘴角翘起,却迎来一阵痛打。最后被投进黑暗的深渊。
痛苦像蚂蚁一样撕咬着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他身上的每一点油脂被抽干。他哀号至声音嘶哑,泪水不停地流,将要枯竭。终于泪水将骄固,不可一世洗净,转而在眼中诞生出一种异样的光芒——坚定。一丝丝在心中的痛苦,将灵魂净化。我们能熬过苦难,但我们决不赞美苦难;我们不怕痛苦,却决不赞美痛苦。
一次次的反抗,他从屈辱中站起来。遍体鳞伤,用自己血肉模糊的双手将自己脚底下垫实。瘦骨嶙峋,精神却那么丰实。痛定思痛,痛何如哉。他紧紧的握住拳头:“我要将这痛苦铸成一把匕首,用它在我心中那堵重塑的白墙上刻下——崛起。”他从阴暗的历史中走来,带着一身伤痕咱走来,实际上是以一个历史遗弃者的身份走来,却用瘦弱的躯干背起历史留给他的沉重担子。没有被压垮,汗水落下,“我——我将重新站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不能再摧垮我。”
他踏上了征程,迅速地奔跑起来。他知道体内还有很多的毒素,污垢纠缠着他,想要崛起就必须将这些溃堤蚁穴清除。他慢慢地成长,加速奔跑,许多毒素被他形成的气浪冲刷干净。但那些劣根性却还是根深蒂固,。他表情凝重,思忖着。他一点点的接受现代文明的洗礼,慢慢地将手放在劣根。用力将它们一点点地拔出,他喊道:“彻悟的灵魂将不会再被玷污,啊——”根从身体中一点点地拔出,散着淡淡血雾。崛起便是从落后走向成功这一最痛苦的过程,我想这将是最后一次痛苦。他拭着欣慰的泪水,更加快速地向前奔跑。
他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前行,有人鼓掌,有人敬佩,而大多数人则是冷眼相待。这个从低贱中爬出的人是否不怀好意,便一点点疏远,孤立。生命便是从出生地出发,和种种一起打交道,有可能会失去自己,也有可能再一个更高的层面上找到自己,我既已经是去过自我,那么我就将重新找到自己的生命坐标在时间与空间中再一次抓住自己。于是他主动与人交往,倔强地将自己的腰杆挺笔直,一点点用行动证明这不是哗众取宠,而是一个经过彻悟的人的实践。越来越多人的接受,越来越多赞许的目光使我们与他感到无比的自豪。
他再一次地靠近前列,结实的身体让他欣慰。但突然一瞬间心中如刀绞一样,顿生出一股冷汗,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感到呼吸困难。“我这是怎么了?”眼睛中还闪着那份坚定,但除此以外,却没有任何的光泽,里面是无边缘的虚空。他身体一颤,猛地回头,看到自己疲惫不堪的灵魂。他慢慢地跑回去,挽起另一个自己的手,扶着他一起前进,但这决不是倒退,而是另一种方式的前进。要知道,前汉的灵魂不会让你害怕曾经害怕过的一切。这灵魂上的搀扶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曙光。
在回归的过程中,他看到那些与自己有着相同遭遇的人,还在痛苦中挣扎,记忆的残影在脑海中闪现,痛苦、悲伤,无助让他在心中泛生出一阵苦感。“他们不就是曾经的我么?”一个人的宴会是寂寞的,一个人的旅途是凄惶的,搭把手,何乐而不为。拌着这样一段思索。他扶着这些人一起前进。瞬间感到身体中再一次充盈着力度。这才是一个真正崛起者让人肃然起敬的美丽
渐渐的有一丝绚烂在天边升起,那是梦的彩霞,是那么的美妙绝伦。这让他感到无比的自豪,这让他和我们都坚信梦即将实现,黎明之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