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麻,样样俱全。有时候,我们会感叹,人生如戏,而我们,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演,今天是不起眼的配角,明天,你就可能成为了光彩夺目的主角。人生就是这般变化无常。
(一)酸——让人心酸的场景
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是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分手的那瞬间都会依依不舍。有这样的一幕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火车站的候车厅里站着一家三口,父亲左手提着行李,右手抱着小孩,看着小孩的妈妈说:“照顾好我们的家”。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妻子泪流满面,也完整的诠释出父亲对这个家的爱。随着时间的流逝,父亲该走了,小男孩拉着父亲的衣角示意他不要走,父亲弯下腰抱起小男孩缓缓地说:“乖,不要伤心,要保护你妈妈,努力学习爸爸总会回来的”。随后看了一眼妻子,就走了,只给妻儿留下了高大的背影,小男孩哭着追上去,嘴里喊着:爸爸,不要走,爸爸。父亲始终没有回过头来,可能父亲怕回头后就舍不得走了。火车走了,小孩坐在地上哭着,母亲也无声的流着泪看着小孩。这是一幕让人看了等觉得心酸的离别之景。
很多人,平时不懂珍惜,等到离别时才知道对方的重要,这就是我们,觉悟低。
(二)甜——幸福童年
小时候的我们,很听话,在学校时乖学生,让老师们赞叹,喜爱。在家是一副“我是老大,谁敢不听,拖出去斩了”的得意的模样。我们偶尔会撒点娇,发点小疯,时不时的去烦爸妈。我们很可爱,会问许多我们认为高深的而父母却认为幼稚的问题。小时候的我们,很幸福,因为我们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父母眼中的宝,旁人眼中的乖孩子。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整天嘻嘻哈哈。
(三)苦——苦闷
考试”这两个字是让众多学生产生害怕、无奈开心等等。害怕是为什么呢?因为怕考不好呗;为什么会觉得无奈呢?因为考完试后就可以放假了。
我是众多学生中的一员,作为学生我觉得考试既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解放。记得七年级上学期期末没考好,放假了,原以为可以好好玩了,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学期的假期天天在家里头埋头苦干。因为考不好,作业很多,所以......
为了下学期取得好成绩,写完作业就开始学习新学期的课,复习旧的知识,这是一种折磨,看着别人在大街上吃喝玩乐,而我却只能窝在家里和书作伴。
(四)辣——羞愧
我们每个人都有羞耻心,你觉得什么样才算是羞耻的呢?我觉得最羞耻的事是在别人面前被父母骂。
所谓“人无完人”,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而我就是最好的例子,我经常丢三落四,做事没有耐心。
有一次,早上妈妈让我帮她洗件衣服,说是明天有人来拿,我口上答应了,心上却根本没当回事。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音乐游戏之中,不能自拔,晚上妈妈回来,直接做饭
第二天,妈妈让我把昨天帮她洗的那件衣服拿来,我有点奇怪,说:“我没洗啊,昨天你让我洗衣服了吗?”妈妈激动的看着我,很久才说:“你没洗?”我一副“无辜”的样子看着妈妈。过了一会儿,有人来了,妈妈无视我,跟她朋友道歉,还当着她朋友的面骂我粗心大意,不听话等等,我心里很委屈,可我也不敢顶嘴啊,怕把她惹毛了,她又要“废话连篇”了。到时候,受罪的可不止是耳朵,更多的是心灵的阴影。
就这样,第一次觉得受了很大的委屈,有i种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的感觉。这更是一种耻辱,面子都没了,以后不好意思见人了。
(五)麻——麻木了的思想
处于青少年时期的我们学会了臭美,学会了攀比,学会了不思进取,整天埋怨生活的不易。
每当父母骂了我们几句,我们就觉得很委屈,跑回房间大哭大闹,然后在房里发呆,想着父母的好与坏,纠结着该不该去道歉,然而最终却因那所谓的自尊心低不下头去跟父母道歉,眼睁睁看着他们伤心却无动于衷。
我们没心没肺,只想着和朋友一起玩乐,却大肆挥霍着父母的血汗钱。这时的我们很茫然、很伤感,感觉自己的思想不属于自己,觉得心灵是麻木的,因此我们感觉不到父母的艰辛。
我们都已经知道,青春是一列单程车,不能那个返回,也没有驿站。想要去珍惜时间,却总是眼睁睁看着它从我们的身边流去。
人生就是这样,有喜有悲,希望你们明白:过去了的,就不要一直恋恋不忘,让它储存在你的大脑深处,让它成为回忆;在成长的道路中不要怨天尤人,自己的路只有靠自己,别人最多也只能指引一下;在与人离别之际,不要伤心,离别是经常发生的,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痛了;在找不到方向时,不要放任自己,要给自己足够多的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在觉得羞耻时,不要灰心,努力把面子“赢”回来,让我们以后可以大大方方见人。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不要放弃,不要伤心,不要觉得没希望,相信自己,相信你自己可以成功。让我们坚强,笑着走下去。绽放自我,绽放希望,绽放奇迹。加油!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