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秋的风轻轻吹过,无形中带走秋的凉爽与神韵,却给我们留下收获与希望,被寒风吹冻的校园,又多了一份生机勃勃,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丰收交响曲。
瞧,在绿意盎然的植物园又多了几个忙碌的身影,究竟是谁呢?是李老师带领我们这群气势汹汹的“偷菜”者来摘菜了,我们分散在土地两旁,在琳琅满目的北京小杂和晋菜三号中寻找眼睛被弄得眼花缭乱,好像沉浸在一片花海之中,只见琪琪熟练地向我指向身旁的一株北京小杂说:“拔这株吧。”我半信半疑地握住,上下左右拧动着,时光在流逝着,手也在湿润的泥土中遭了殃,北京小杂似乎要赖着不走了,懒洋洋地扒在晋菜三号身上,迟迟不肯移动,好不容易猜吧这只“懒虫”抓出来。有了第一次成功,下面的北京小杂也不在话下,望着堆积如山的北京小杂和晋菜三号,我们脸上洋溢着成功的笑容。又将进行下一个步骤——洗菜。
“哗啦啦……”水在北京小杂身上流淌着,我们挽起衣袖,兴致勃勃地为北京小杂清洗身上的污渍,水花四溅着,一滴滴水珠在我们脸上、手上、衣服上安家,水在我们手中一次次被染上色彩,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校园奏响丰收交响曲的序曲。
教室里弥漫着连绵起伏的香气,许文雅大厨的第一盘菜也即将出炉,望着锅中沸腾的菜肴,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尝尝,叶晟豪目不转睛地盯着菜肴,不停的抿抿嘴唇,似乎口水马上就要流出来了。只见菜在锅中几经翻滚,一到色香味俱全的干炒北京小杂就这样展现在我们眼前,一群人馋的不行,都围到讲台上观看,几行人一副虎视眈眈的模样,好像下一秒就打算扑上去争夺。在四十五双眼睛的照耀下,菜缓缓落入桌上,菜碗刚稳放好的0.1秒的时间不翼而飞,只留下一个空碗,显得格外突出。当我正拿着“战利品”细细观赏,那边狼吞虎咽过后的麻柯达他们,早已把目光转移到我的手上,看的我心惊胆颤,慌忙把菜吞入口中,断了他们的幻想。而那组的张灿抢夺完本组的菜肴,又要到其他组“要菜”,见其他组人一口回绝,只好灰溜溜地跑回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