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晋菜三号贡
丸汤由李老师亲自上阵,开水飞流直下三千尺般涌入锅中,李老师纯熟地把菜放入锅中,过前后快速移动。晋菜三号在锅中有时皱巴巴的,像被吸干的海绵,躺在锅的边缘;时而平缓地铺开,像一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时而困难的立着不动,在水的一波波冲击下好似一位顽强不屈的战士。几分钟后,水烧开了,李老师眼疾手快,将贡丸撒进锅里,台下的李安特看了,忍不住在那里大吼大叫,在一阵阵传闻中,我们听说只有三个贡丸,也被这香味迷惑得“瓜分天下”。麻柯达和陈宣正男生组,我、晓多、桐桐女生组,派选出代表来赢得这贡丸之争的胜利,在香味一波又一波的诱惑下,经过一轮又一轮中,由男生组来品尝这贡丸,我们只得拱手相让。当菜肴抵达桌上后,却有六个贡丸展现在我们眼前,一闻这扑鼻而来的香气,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只顾自己去争抢,汤水也不知在什么时候被一饮而尽。在我们的喜悦里,第三盘晋菜面丝也在登场的同时,被我们一群“吃货”干掉了。
在一盘盘菜的登场后,我们也将面临丰收交响曲的结尾,铃声响起,我们也结束这次的收获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