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夜空中,总会有一些不起眼的星星,星零地散落在海面,虽然如此,在人们眼中却又那么白亮耀眼如钻石,雷锋叔叔又何曾不是如此呢?他的精神如青松般四季长青;他的行动如诗歌般感动人;他的一切又似西湖美景印象般让人深记难忘。他是我们心目中的一个英雄,他的名字将永记于每一个人的心中,将流芳百世,也永远会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雷锋学习春风吹来了。网上、报纸上,当我看见那些志愿者,都在争着做好事,做了也不留名这样的行动时,又有谁不会被感动呢?
雷锋叔叔是英年早逝,只活了20年便与世长辞,难道对于我们来说20年的时间不是太短暂了吗?这难道也算是好人的下场?虽然这样,但雷锋叔叔却没有一天是虚度光阴,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带着一份坚辛,却也无时无刻不带着一份胜过艰辛的喜悦。他的生活比别人的充实,他一直在向前走着,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们。泥泞的小路上,哪里没有他的脚印?朝阳升起的地方,哪里没有他的身影?早晨花丛的雨露,哪滴不渗入了他的汗水?
人们不约而同地向他学习,这让我为祖国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看到不少的见义勇为献爱心的事迹,有的人虽然会为此献出生命,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去做,这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每一个奉献的人都是好样的。
有一个司机,在车上病情突发,但他为了乘客们的安全,强忍着将车慢慢靠边,而不是手忙脚乱,可他却因此而失去了生命,还记得有一则新闻吗?一个孩子不知为何突然从楼上摔下来,这时,刚好被买菜回来的邻居看见了,那位阿姨想都不想就伸手去接,结果两人都被送入了医院,值得庆幸的是两人都保住了性命;又有一个人,他是一个大学生,回来的路上看见有人拿刀欺负一位老人,奋不顾身地前去帮忙,结果身中数刀,老人则被救了,自己呢?牺牲了……
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相继浮现在我眼前,他们每一次都那么奋不顾身,毫不犹豫。他们那颗善良的心总是那么灼热亮堂。这一切与雷锋叔叔的行动是多么的相似啊。仿佛他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过我们半步。我总觉得他与盘古一样,仙逝后将自己熔为万物,无处不散下了爱的浓阴与善良的种子。它们在每个人的心中慢慢萌发,长成一棵大树,再用行动表达出来。
其中,我最欣赏的是一位姓周的阿姨,她是一个千万富翁的女儿,但她不贪图荣华富贵,抛开父辈赚钱生意,卖掉机器,腾出厂房创办了脑瘫康复部与育智中心,专门帮助脑瘫与智力残疾的儿童,是她慈母般的爱心让许多患儿开口说话,重新站立,面对生活更加地自信。周阿姨一直在义乌一个人默默地做了十年的脑瘫康复与智障儿童教育工作。即使在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时,她也是果断地拒绝自己经历描述成一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她只是告诉记者,她之所以对脑瘫儿童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是因为自己的弟弟先天脑瘫。她也一再表明,虽然没有想过靠这个事业来赚钱,但“老爸出地,政府补贴”,她并不缺钱,而她本人也不愁没钱花。她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网友发的这一条微博,迅速“走红”了,被感动了人们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微笑,称她为“真正的白富美”。
一个人首先,应当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到,且要做好。做好事,不一定要做超越自我能力的事,哪怕只是一件小事,只要它是你力所能及的的,并且你去做了,你就是一个好人。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觉得自己是个好人,却又有人感慨“好人太少,下场不好”。可若人人这么想,世上的好人不是更少?若是因为一点小亏,而放弃了你所要做的“好事”,那人生气不是太失败了吗?
人们常说助人为乐,但又有多少人是做到的呢?得到别人的称赞,有何曾会难?助人只在一念之间,这一念之间也将注明你的品德与真心,爱不一定是伟大的爱,善良的心更不是要用伟大的举止来体现。一切只在生活中,无意间全盘托出,而不是你的刻意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