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的似真还假,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唏嘘不以,梦的飘渺,梦的美妙不断的陶醉着梦中人,这种精神现象曾经令多少文人骚客为之神往。多少志士仁人为之奋斗,正是梦的存在使我们加倍前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因为梦,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诺大沙滩上的砂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
中国梦,流淌在岁月。承载着先人精神我们从昨天做到今天,这千帆竞发的时刻,转眼间,时光飞逝中国共产党已经过90年,这90年是中国富强的9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迈向世界大国的90年,这90年来我们经过了许多艰难险阻同样也成就了辉煌,从抵制外来侵略者到保护国家主权再到成功研制核弹氢弹导弹核潜艇维护世界和平开办奥运会,当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榜排名第一名时,我想再没有谁说中国是东亚病夫了,我们要像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打开历史的大门,看到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场面,有谁能不感慨他的深奥,有谁不钦佩他的伟大,他蕴含着中国的发展,他承受着千载的故事。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在历史的变迁中大展鸿图,雄霸一方,用他们的豪情,谈古论今,激励着千万人,有有谁能否定他们的伟大呢?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是一个文明的古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蕴育着千万个华夏儿女。
在这一方净土上有那么多为梦想拼搏奋斗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结合在一起,孰轻孰重,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支笔划开万丈天幕,长夜无明的旧中国投射出点点星火,他弃医从文,把边缘人群唤醒,他以笔代刀,令魔鬼无处射藏、深深呐喊,声声祝福,他正义的声音穿越百年时空,依然鼓舞人心,余音绕梁,若干岁月过去了,他的作品没有化为烟埃,并且无疑将长久不息。普照文学和思想的殿堂,学医是鲁迅的梦想,但是他没有那么自私,他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的梦想相比,他就不为自己活更为中国活,为中国的广大人民而活。玉宇澄清,星火燎原一个将才的睿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代领袖的激昂。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毛泽东用他的文字,写出他的激情,他的梦想?谁又可以否定他们的伟大呢?它没有语言,没有刻意的含义,但他有着不凡的力量,带你走向未来,带你冲向前方,当我们还在徘徊时,是否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呢?春天的花,娇艳动人,梦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树枝叶婆娑,梦想是生机勃勃的向往。金秋的稻子低垂着头,梦想是沉甸甸的等待冬天的漫天飞舞,梦想是晶莹的遐思和畅想。梦想是一面旗帜,他一直飘扬在你心灵深处,指着你向前的方向,你感受到了么?青春有梦就去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虽然一路走来很辛苦但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时刻有梦想在心中,也时刻在努力着。
梦想就有奇迹,用你的中国梦来鞭策你的辉煌梦。挚爱°12:34:23我的中国梦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
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新世纪第一个十年即将走完,“我的梦•中国梦”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与开放,也更多闪烁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开学第一课》讲述的那样,今天的梦想不一定都是宏大叙事,袁隆平“干到九十岁,种出亩产一千公斤杂交水稻”是梦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欢跳舞、以后想当个舞蹈老师也是梦想。
梦想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质,创造财富是梦想,用手中的财富回馈全世界、影响全世界也是梦想。也许,现在“我的梦”中还有一些迷惘,“中国梦”中也还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梦想是位绝代佳人,她拥有幽深的眼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她拥有甜美的声音,告诉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拥有纤巧的双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她拥有博爱的心灵,永远含笑相伴你身旁。请你也寻到一位属于你的佳人,将她拥在怀中,在月色回忆她的美妙,承诺对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
中国梦本该如此,成,有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超然脱俗。莫言,80年代30几岁就已志得意满,他的作品《红高粱》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获得包括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然而他却没有因此而飘飘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去记录身边的故事。一年年的积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长篇小说,并在2012年一举问鼎诺贝尔文学奖。
获奖以后,他谦逊地说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忘掉那些应该摒弃的自私狭隘,我的中国梦,终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