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文1500字
记得有句话这样说:“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德,品的决定命运。”的确,一个人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改变命运,使自己终生受益。
一位英国的哲学家说:“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苏联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有一个习惯——在清晨尽早开始他的一天的工作,他每天五点钟起床,做早操,喝牛奶,吃面包,然后他就开始他一天的工作,几十年坚持不懈,从不偷懒,他写的三十几本有关教育方面的书都是早上五点到八点写成的。这样,好习惯造就了一位举世闻名的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
另外,华盛顿是美国历史上最受人尊敬的堪称美国典范的总统,他的诚实故事,家喻户晓,他从小看得最多的一本书——《与人交谈和相处须遵守的文明礼貌规则》。好的习惯一位伟大的总统
我从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的故事:有人问诺贝尔科学奖的得主:“您在哪所大学,那个实验室学到您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这位学者答到:“是在幼儿园。”“在幼儿园能学到什么东西?”“把自己的东西分给其他的小伙伴吃,而不是自己独自享用;吃饭之前勤洗手;做了错事要说对不起;午饭后安安静静的休息...”可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因为我们将来要为人师表,教育其他的小朋友们形成优良品德,如果我们作为老师的素质都不高,将来就很有可能误人子弟!所以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的品德,为更好的教育幼儿做铺垫。
由上述可见,拥有一个好习惯就意味着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那么不良的行为,会不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危害?
一家十分豪华的公司招聘服务员,一位衣冠楚楚,气度不凡的年轻人自信的走进了总经理的办公室,他优雅的姿态、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总经理的好评,没想到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抠了一下鼻孔,然而这个不起眼的动作也并没有逃过总经理的眼睛结果这位年轻人没有被录取。他到老也不知道是因为他“抠鼻孔”的习惯毁了他的工作,使他的饭碗落入了他人之手。
资耀华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切失败从坏毛病开始。由此可见,一种好的行为习惯小到对个人,对集体,大到对一个民族及至于一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作为一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认为在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培养幼儿良好习惯已显得越来越重要。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比让他学会一些具体的知识更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培养了孩子的良好习惯,实际上就是提升了孩子的素养。作为一名教师,只有自身养成良好的习惯、素养,才能使孩子的良好习惯得以真正培养,综合素养得以快速提升。
此外教师要具备良好的习惯,还应该了解如何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他的人生乃至整个国民的素质具有重大意义,幼儿时期是人生最初始的阶段,可塑性极强,是最适合养成良好习惯的时期,将会使他们终生受益,而幼儿时期是奠定幼儿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期,也就是幼儿园这段时期,所以幼儿教师的责任重大、养成良好习惯是奠定幼儿未来成功的基石,对于整个国家都具有重大意义。
我认为我们应该培养幼儿养成按时作息早睡早起,不偏食不挑食,独立用餐;早晚刷牙;勤洗澡;讲卫生等。使用文明用语,喜欢说普通话;爱护公物,不乱扔垃圾;遵守公共秩序与规章制度等。让幼儿形成劳动习惯如:自己穿衣叠被;自己整理玩具等物品,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还应该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说话习惯等等。总之,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应将幼儿培养成德智体美的孩子,让幼儿们和谐发展。
因此教师要给幼儿做榜样示范,了解到身教胜于言教并给幼儿找个同龄榜样。所以我们就应该让自身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今后更好的教育幼儿们。我们应该从今天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学习中使自己养成一个又一个的好习惯,让好习惯伴随我们一生,成为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的一个又一个五彩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