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剩下的唯一的残霞,已经快被即将到来的黑夜遮掩了。那一抹暗淡的红光,仿佛在给黑夜中迷失方向的人指路引航。
可是,那红光已经隐隐约约......渐渐,消失在了黑幕中,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今早本是晴空万里,我与好友一同去攀登险峰,体验刺激,可是,竟玩儿的来忘时间,忘了回家。所以,我趁暮色苍茫之时,急匆匆的赶到附近的车站,静候车的到来。朋友的家就在车站的对面,那是一个宽敞且舒适的宾馆。
我蹲在车站旁,环顾四周,只见一片漆黑,一片死寂,一片悄然无声,面前的街道上,行人、车辆一点影子也没见到,我的畏惧之心油然而生。再望望宾馆,虽然有点微弱的灯光,可只能勉强慰藉一下胆怯的我。等待是漫长的,再过差不多十五分钟,今天的末班车就要来临了。我打了一个寒颤,耸耸发抖的肩,再次凝视聊无灯火的远方
一会儿,对面宾馆变得亮堂堂的了,朋友打开门,走出来,大声地对我说:“朋友进来坐坐吧,没关系,这儿的玻璃窗可以望见车来的方向,嘿—”话音刚落,我如离弦之箭向朋友家奔去。来到室内,我绷紧的心立刻放松下来了。
离我不远处有个柜台。老板正努力用抹布擦拭柜台,原本灰尘遍布的柜台一瞬间就焕然一新,一干二净。
虽然朋友家很富裕,但他从不像一些富二代一样,做什么事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也从不惹是生非。他很辛勤,成天就帮父母操劳家务,而且从不乱用钱,知道钱是父母汗水的结晶。所以,我很敬佩他,便与他交为朋友。
这车可真让人心烦!现在十五分钟都过了!末班车怎么--确实,是否因为特殊情况,车......想到这里,我的畏惧之心再次生起,而且这次比头一回要强烈得多。
“怎么了,兄弟?”这时,朋友从楼梯上下来,问道。“嗯......没什么,只是这车有些问题。”我皱紧了眉头,“只是有点担心,的确......”“哦,看来得给你父母打个电话了。”朋友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号码,递给了我。
可是蹊跷的是,家里没有人,议定书出去了。我摇摇头,无可奈何的靠着玻璃窗,陷入沉思。
窗外风景依旧沉默,黑暗的夜笼罩着大地,在夜晚,我总是没有白天那么欢悦。孤独的车站牌依旧伫立在街道旁边,风声随着夜晚演奏得愈来愈浓。唯有这家宾馆在暗黑中独自明亮。山风仍然像恶魔般吞噬着山中的一切,更不巧的是,天气愈来愈冷,单凭我单薄的衣服,在这么深的夜,跟本无法抵挡寒风的袭击。
朋友为我盛上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是我寒冷的心温暖多了。我随手捻起桌上的一本杂志,慢慢的看着,好消磨时间。“兄弟!有好消息了!我爸爸刚才问了,末班车因为出了故障,所以时间延长了,大概五分钟就能到吧,这下好了吧。”朋友激动地说。我眼睛里立刻有了光,深情地握着他的手—他的手多粗糙啊!
五分钟很快过去,不一会儿,在远方便有了点灯光,渐渐地,越来越亮,直到刺眼。我立刻意识到—车来了。我像山谷里受惊的野马飞快地向车站奔去,朋友目送我上车。我把热乎的手伸进口袋里掏钱—什么!连钱的踪影也没有!原来有的洞!不好。我大失所望,原本热乎的手立刻变得冰冷,原本微笑的脸,立刻变得忧愁满面。
在千均一发之际,朋友见我迟迟不肯上车,就立刻会意了,随手拎起钱包直奔我而来,他连忙掏出一大把钱,递给了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兄弟,这是给你的,以后可别再丢钱了,这还有余下的,你自己留着用吧!你是我的好兄弟!”说罢,便推我上了没有乘客的末班车。“谢谢啦!”我在这座位上透过窗望见,在灯光的照耀下,好友的笑脸。随着汽车的轰鸣,宾馆的灯渐渐变暗。他向我招手,接着越来越远......
我最终安全到家了,心里踏实多了,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我的朋友。可手里拿大把钱,实在不该要。于是我决定,星期天去还。
到了星期天,我乘车来到曾经的那家宾馆。可是,里面的一切在我眼中都变得陌生了......老板不再是以前热心的老板,而是一个成天坐在电脑前的男老板,屋里也不再有朋友熟悉的欢笑,只有前来投宿的旅游者令人发痒的笑,
一切都变了。我来到柜台前,询问老板是怎么回事。老板耸了耸肩,回答了一句:“昨日。这家宾馆转让了,至于,那个小孩,去了哪里,我暂时不清楚,但好像是广州吧。”
我愣住了。眼前又浮现出那漫漫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