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鹰,在黑暗中我快要窒息了,蛋壳里好闷好闷没有一点空气。我用力挣扎着,想要挣脱蛋壳的束缚,阵哔哔啵啵的破裂声后,我终于看到了一束赤眼的光照。我终于来到了人间。看着周围我的哥哥们都欣喜的看着我。我的母亲更是喜出望外。
最初几天,母亲喂我吃食,筑在悬崖上的窝也非常温暖。但还没享受几天舒服的日子,就要无可奈何地被母亲逼着学习飞翔。大哥说:“小月,鹰是蓝天 的伴侣,总有一天,你是要离开父母,离开这温暖的巢穴,独自翱翔在蓝天的。那蓝蓝的天空才是我们的归宿,我们生来就是最伟大的飞行家!”
我却不想动,母亲就把以前筑巢用的羽毛丢弃,然后把草衔出来。巢里只剩下些干枯的树枝了。逐渐地,我们的巢变得越来越不舒服了,最后连小树枝也 被丢弃了。我没有退路,只得被逼着去学习飞行。翻滚的海浪咆哮着撕咬这悬崖的脚跟,石块被咬的支离破碎。狂风在高空四旋,崖上发出凄厉的悲鸣。我害怕了, 畏畏缩缩,不敢自己飞行。母亲咬咬牙,狠心地把我推下去,如果我们不张开翅膀,母亲便会飞过来撑起我,把我抓回巢里。然后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把我再次从悬崖 上推下去,让我反复练习。哥哥也在旁边不断地鼓励我。俗话说的好:“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在母亲的训练下,我很快地能开始滑翔了。
但这只是第一步,我们还需要成百上千次训练,才能在熟练地飞翔的同时捕捉食物。
为了训练我飞行的本领,母亲把我带到更高的悬崖上,然后让我飞下去。我不敢,母亲立即飞了过来,用爪子把我抓起来从空中摔下去。在半空中,我惊 叫着,扑腾着,想:怎么办?这么高的地方,掉下去可不粉身碎骨了?万一我像其他雏鹰一样跌下深谷怎么办?万一......想着想着,一只雏鹰坠下悬崖的情景便浮现 在我眼前,我吓得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翅膀也突然僵住了。身边的哥哥们见我发着呆,一动不动,就大声地叫着,把我从幻想里拉了出来。他们用翅膀拍着我,大 声喊道:“别怕,快点飞呀!”于是,我镇定下来,用力挥动翅膀,我开始在空中自己飞翔了,我的翅膀也扇动得平稳而有力了。
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妈妈说:“小月,你进步得很快,但是,一只真正的鹰,还不能只满足于这样。我们是天空的骄子,前面还有更艰难的等着 你!”我疑惑地看着她,旁边的哥哥们也表情凝重。大哥说:“小月,待会儿,无论你感觉怎样痛,也不要放弃扇动翅膀。”我问:“为什么?”大哥说:“疼痛从 来不是我们的敌人,胆怯才是!”我正在惊疑之时,母亲来到了我的身旁,不由分说的就用嘴叼着我的翅骨,慢慢用力,我疼得直哼哼。“啊——”只听一声惨叫, 我那稚嫩的翅膀便被母亲“残忍”地折断了。我跌倒在石头上,爬不起来。我实在想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么对我。但是妈妈不理会我的哭叫,又折断了我另一侧的 翅膀。我大声的喊道:“妈妈,这是为什么?”哥哥凑到我耳边:“小月,不要怕,我们之所以能在天空翱翔,是因为我们有着强健的双翅。我们的翅膀骨骼的再生 能力很强,只要在被折断后仍能忍着剧痛不停地振翅飞翔,那么翅膀就会不断充血,不久便能痊愈,而痊愈后翅膀则更加强健有力,如同浴火重生的凤凰。如果我们 没有经过这样的训练,那么硕大的翅膀反而会成为累赘,我们一生只能拖着它行走,连鸡都飞不过。小月,记住:唯有经受巨大的痛苦,才能孕育非凡的伟大!”
母亲把我叼到崖边,哥哥们大气也不出一声,盯着我。但是我疼得连站直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母亲不管这些,它翅膀轻轻一扇,我就掉下来悬崖。风在 我的耳边呼呼作响,我本能地展开双翅,但是剧痛几乎让我晕了过去。我连展开双翅滑翔都做不到了。这是,一个黑影冲到前面,是大哥!他要驮住我,保护我,让 我可以安全地飞起来!但是,它也是刚刚经历过折翅之痛,还未痊愈,根本承受不了我们两个的重量。就在这时,其他哥哥也赶到了,大哥精疲累尽了,向我大声喊 道:“小月,不要放弃,要记住你带着我们的梦想而飞,你是我们家族最棒的一只鹰,我为你感到骄傲!弟弟们,你们要照顾好妹妹呀!” 他用尽最后的力量拼命扇动翅膀,把我交给了哥哥们,自己却歪歪斜斜地坠了下去,奔腾得海浪马上卷住了他的身躯,连浪花都没有溅起几滴。
“哥——”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哥哥的话在我耳边回荡,我想:哥,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忍住剧痛,挥动翅膀,努力向上飞、向上飞......
如今我已经是可以展翅翱翔的雄鹰了。我想向所有的还未长大的小雏鹰说:“我们是伟大的飞行家,只有经过不断的磨难,才能成就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