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萱):Z(芝)今天怎么没上学?
R(蓉):不知道啊,明明说好放学一起看侦探电影的啊。
T(葶):我知道,她让我领你们去百思屯4F的欢乐电影城去看《名侦探柯南之沉默的15分钟》。
XR:OK。Wesee.Let’sgo.
进入放映室后……
M(某人):世欢,别生气了嘛……啊!!!!!……
DIE(萱、芝、蓉、葶美少女DIE):什么?
M:有人被枪射中……没气了!
DIE:什么?可恶,封锁整个世茂•东一号,一只苍蝇也不能放走!快!!!还有,快报警(JC)!!
DIE成员对看了一下,Z去察看尸体,R去录一下M的口供,X去找线索,T去找演播厅的负责人调查一些事。
10分钟后,DIE成员重聚,并交换结果……同时,警察局的人到了……正在测每个人的消烟反应……
Z:死者被凶手一枪射中心脏,当场毙命。但奇怪的是,死者手中紧握着一张百元大钞,而且她好像淋过雨,身上有点湿,但只有一点,而且只在肩膀上。
R:M说,S(死者)和他是好朋友的关系,今天他们吵了一架,一直到现在才又见面,不知道是怎么了。当时,他坐着一动不动,她怕她还在生气就想让她别生气了,谁知,刚一推她,她就倒下了,而且,她胸前有一滩血,还有一个子弹。还有S今年26,名叫何世欢,住在昆太路上,是一名小学教师。M叫毛玉容,今年27,与她同居,是一名外科医生。
T:F(负责人)说,S早上在这儿坐了一下子,2、3分钟的样子,就转身离开了,这时她的朋友也来找她了,说了一句‘哎哟,可把我给急坏了,还以为你出事了呢’就和她一起走了。
X:我在S身旁捡到了这个(一个弹壳,是女性用手枪的弹壳),还有在广场上的垃圾箱里找到的这个和这个(一把有着一个大洞的透明伞,和一把附消烟器的女性用手枪还有一双外科手套)。
3分钟后……
X:等等,Z,你刚说S手中有一张百元大钞?
Z:是的。你想到什么了?
X:没有人有消烟反应是吧?
T:没错,我去问过,但也真怪,开枪怎么可能没有消烟反应嘛。
X:哼,R,你也想到了吧?
R:没错,我也知道了。
ZT:说来听听喽。
R:X说吧。
X;好的,我的推理是:凶手是毛玉容小姐。她找了个借口把S叫来这个地方看电影,然后在电影开始前面的20分钟前后说要去车里拿东西,让S陪她去拿一下之类的话。让S到楼下,并拿出她事先备好的一把有着一个大洞的透明伞,和一把附消烟器的女性用手枪还有一双外科手套,并告诉S真麻烦,还要找一下之类的话,让S在外面等一下,好做准备。准备好后,来到外面,将手伸进洞里,朝S开了一枪,并将她扶好再扔了伞、手枪和手套。然后把她扶上观光电梯,直达4楼,而且,她应该是特别等人全走了才上电梯的,她一路上是特地躲开人群而行的。到达4楼后就把她扶到这里,演了一场戏。而证据就是百元大钞!
R:跟我想的一样。
T:为什么是百元大钞?
Z:我想应该是因为上面的人物吧?
R:没错。T,你说说看,百元大钞上有什么?
T:百元大钞啊?我想想,嗯……有毛主……哼,原来就这么简单啊!
X:对,就这么简单。
DIE再次对看,意思是,要有所行动了……她们再一
Z负责引JC和毛小姐来这里,RT负责还原现场,X负责推理秀……
JC和毛小姐都到了这里,都是一脸的茫然,想不出这4个10岁左右大的小鬼头想干什么。
X:毛小姐,Areyouhappy?
毛小姐:小妹妹何出此言?我好朋友刚死,怎么可能开心啊?
X:是这样吗?恐怕毛小姐是亲手送那个姐姐上西天的吧?
毛:你胡说什么啊?就算我是凶手好了,我也该有消烟反应吧?可是我没有!
JC:小朋友,别在这儿乱闹好吗?
X:那,如果我知道她的杀人手法呢?
JC:那就另当别论了。
毛:警察先生,你要听这个小孩子胡说八道吗?
X:JC先生,你大可认为我在胡说,但是,你放凶手逍遥法外之后,你可千万别后悔
JC:你说!
毛:警察先生!
JC:既然你没杀人,听她闹闹又何妨?
X:我在想,凶手啊,可能是毛小姐,她应该有在电影开始前面的20分钟前后去何小姐的车里拿过东西吧?
JC:是这样吗?
毛:是这样,在电影开始前面的20分钟,我是去过车里,我去拿钱包买爆米花,让她在大厅里等我,大约花了18分钟的时间吧。然后回来在大厅里没找着她,就去放映室里找,我想说,她应该因为电影要开始就先进去了吧,然后后面的大家就都知道了。
T:不是这样的,你应该有带何小姐下去,请JC去看一下S肩上的湿处。
X:我想那是电影开始前不久,S下楼过的证据吧?
JC:嗯……
毛:没有的事!
Z:S手中紧握的百元大钞上的毛主席就是证据!
R:还有你为什么没有消烟反应的证据,一把有着一个大洞的透明伞,和一把附消烟器的女性用手枪还有一双外科手套!
JC:那么……
毛:是,世欢是我杀的,那时,我在电影开始前面的20分钟前后说要去车里拿东西,让世欢陪我去拿一下。让世欢到楼下,并拿出我事先备好的一把有着一个大洞的透明伞,和一把附消烟器的女性用手枪还有一双外科手套,并告诉世欢真麻烦,还要找一下,让她在外面等一下,好做准备。准备好后,来到外面,将手伸进洞里,朝她开了一枪,并将她扶好再扔了伞、手枪和手套。然后把她扶上观光电梯,直达4楼,让你们发现尸体.
X:为什么要杀人?
毛:那个女人和我男朋友定下了婚约!不过我也没这么恨她,我恨我男朋友!
X:因恨而生杀意的人其实是最不愿意杀人的,唉……
JC:走吧。
毛:好……再见了,小朋友们!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吧?
回到家后……
DIE:电视!
X:好了好了,知道你们累了,我去开!
XRT:看新闻!
X:好啦!
新闻记者:刚刚我台接到一则可靠消息,在百思屯刚发生一个案件,而且破案的人竟不是警察,而是4个10岁前后大的孩子,就是这4个:萱、芝、蓉、葶破案时的照片!当罪犯问起她们是谁时,她们竟答Neednottoknow!(这是警方隐藏案情时的专用语)警方此时还在寻找这4个小朋友是何方神圣!
DIE:哈哈哈哈……他们竟说我们是神圣,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