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人一生当中,总会有几件不能忘记地事情,它们像钉子一样,牢牢地嵌在心中,不能硬拔,不然,就会让心受伤。
那也没办法,只能让它们慢慢风化,脱落——可是那个时候,我会不会已经老了呢? ——凌凡。】
“呦西!再过28天就是我的生日喽~”凌凡翻了翻陈旧的日历,显得很幸福。瞳孔里闪过一道惊喜的光,但,很快就熄灭了。“爸爸……他会来么……”凌凡道。又仿佛自问自答一般。“嘛……来不来也没有关系……我还有哥哥吖~”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但是,笑容里却充斥着悲伤和失望。
黄昏将至。操场上拖着长长的两道人影。那是萧和羽。
如往常一样,放学的时候,两人总会在操场上散散心,谈谈自己对世界的见解。感叹世界的不公。
“萧。”“?”“要是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来看我么?”死。一个多么刺眼的字符。而人类却无法逃离它的束缚。“说什么傻话呐,要死也一起死哎。你总不能丢下我一个人吧。”萧很仗义地说出了这样的话,只有萧知道,这是他的真心话。“是吗。”风,吹起了羽的衣襟。“夏天的风,也会冷呢。”
时间不早了,回去吧。”羽轻轻理了理被吹乱的发丝,跳下台阶。“哎?羽,等待我!”萧用了半天才反应了过来。急急忙忙向羽的方向跑去。
其实,萧不那么慌张也行。羽,会一直等在那个十字路口。在不变的黄昏之下。
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是羽。
“今天把朋友回家里,不知道哥哥会不会生气呢。 唉……还是先把他们藏起来吧……!!不好!!哥快到家了!!”凌凡飞快地将所有人塞进地下室。继而跑去给哥哥开门。
“哥,欢迎回来~”小凡给羽来了一个飞扑。“好啦好啦。小凡下来吧。”羽把小凡放下,语气虽然充满了无奈,但是轻柔的动作中却透露出了,对小凡的溺爱。
“?”“哥?怎么了?”小凡的冷汗不停地从额头冒出。“呐,小凡,你有没有带什么不明生物回来?”“额……这个……没有吖~”小凡默默地在心里道:“他们不是不明生物耶~”“哦,是吗?”拥有洁癖的羽听到小凡这样说,也就没多在意。便转身到厨房去了。不过,在转弯的一瞬间,羽看到小凡不停地在揪衣角。——那是小凡紧张的时候才会做的动作。“家里还有不少人呢。晚餐要多做一点呐。”
当羽系上围裙的时候。眼角偶然瞥到了角落里一个熟悉的声音。“爸?”试探性的询问。“……是……是羽……?”“爸!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个……我只是来看看你们……我马上就离开。”“爸……你知不知道小凡她有多想你。”“……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留下来吧,最少留下来吃一顿饭吧。”“……嗯……”
【我不想欺骗哥哥,还是告诉哥哥吧。
大不了被骂一顿……我不想被谎言束缚……一生用一个又一个谎言去圆最初的谎言。
其实承认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就是有人不敢承认,一直把秘密埋藏在心里呢?
真是不懂呐。 ——凌凡。】
“哥……有件事我要对你说……”小凡把头埋到胸口,不敢直视凌羽的眼睛。“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把客人们请出来吧。这么晚了,他们都应该饿了吧?”“哎?”小凡抬起头,羽脸上的微笑比以前更大了。“好!”
原本清净的客厅,不一会儿就座无虚席了。
羽也从厨房里出来了。身后还跟着个人。
“爸!你怎么会来?!”“……小凡呐……我对不起你们和***妈呐……”说着,泪水就如泉水般涌出眼眶。“爸,别这样呐,快坐下……”面对这样的情况,凡瞬间乱了阵脚,端茶倒水、擦眼泪……手忙脚乱,多亏了小凡的朋友,事态才平息下来。
“既然大家都在。就来自我介绍一下吧。”羽提议道。“我叫凌羽。是凌凡的哥哥。这位是我们的父亲——凌澈。”凌澈点头示意。
“我是尤亦铭。是木晟浩的表哥。”这位自称是尤亦铭的17岁少年,露出了友好的微笑。“木晟浩。”很简洁的三个字,却与脸上别扭的表情不相符。“你好,我是夏郁。”很文静的一个女孩。“寒月翎,很荣欣能认识你。”官场上的客套话,从这位名叫寒月翎的女孩的嘴中说出,却有一种不一样的味道,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我叫安晗然,是一名业余侦探。”一个很乖巧的混血女孩,很难想象,她是怎样当上侦探的。
自我介绍之后,原本沉闷的空气,仿佛流动了起来,其乐融融的气氛拥抱着八人。
“当……当……当……”大厅的时钟敲响了。指针标向了六点半。
时间不早了呢。就餐时间到,走吧。”羽的笑犹如夏日的向日葵般耀眼。
“嗯~”安晗然仿佛与美食心灵相通般,满怀期待地向餐厅走去……
【真的没有想到,爸爸竟然会来。
而且是在这样的场合之下。不过这也没关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