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身影又再次出现了,这次,他显得那么苍凉,又那么坚强……
我的作文中,父亲的影子太少太少了,少的几乎没了痕迹,我印象中的父亲是一棵树,一棵快要被折断可还是那么努力,那么坚强大树,我的父亲并不是一个曾闯出去过的人,更可以说是没有多少学问!可他,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却从我哇哇落地地那一刻起变成了世上最累的人。
还记得那个寒风刺骨的晚上,外面的风呼呼的刮着,我发烧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也许是因为发烧的缘故,我不停的咳嗽,所以难以入眠,爸爸问我为什么不睡觉?我摇了摇头,并不想说话,时间艰涩的流动着,像万针在心里穿孔似一样难受,我忽然想起了家里的漫画书,于是拍了拍被子,试图弄一些声响叫爸爸过来。
爸爸听到声音脚步轻轻的走了过来,温柔中带着疑惑问到:“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咽了口口水,慢慢地吐出三个字“漫画书”爸爸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可看看外面开始打小雷的天,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出房门。在问外喊了句:“算了,外面快下雨了,我没带伞,路又远……”我听后,失望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睡着了,梦中看见爸爸在雨中跑的情形,手里还紧紧攥着漫画舒,那个我想看的漫画书,咔嚓一声,门被打开了,我惊醒了,看见爸爸全省湿漉漉的跑进来,直喘气,他连衣服也来不及换,立刻将漫画书塞进我手里,他向我笑笑,便跑出了门,那时候,我就听见爸爸打了个喷嚏,是的,他感冒了,他为了帮我拿漫画书而感冒了。
或许那个时候,我还小,还不懂什么是爱,但随着我渐渐长大,在我6岁的时候,我对爱有了新的见解,那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当时的我很挑食,爸爸总想尽办法让我不挑食,他又是劝又是哄的,可最后却让我觉得厌烦了,他几乎查遍了食物的所有资料,不断的给我讲哪些食物有营养,哪些食物富有维生素A,B.C等营养。
爸爸给我的零花钱,我几乎是拿去买零食之类的食物,所以我渐渐瘦下去,还不长个,还总是生病挂盐水,爸爸也越来越着急了,最后,爸爸下了一个决定,准备不给我零用钱,不让我买零食吃,但只要我什么菜都吃,就给我一丁点零用钱,这算是威胁吗?
自从爸爸讲了条件后,我就整天不吃饭,关在小房间里,嘴里还抱怨着爸爸真坏之类的话,这可是爸爸没有想到的,他估计开始后悔了,不该讲这样的条件,唉!这也算我小时候的娇气了把,爸爸不停的敲门道歉,门从中午到下午就没停过,我眼泪汪汪把耳朵捂住了。
到了深夜,我朦胧中惊醒了,肚子却咕咕叫着,无奈,只好半夜三更跑到厨房找东西吃,一打开门,一阵惊慌,因为我看到爸爸,靠在门旁睡着了,原来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幸福和爱啊!
爸爸就是这样为我辛苦操劳着,爸爸的脸上,以看不出皮肤的水润,只有苍白写满脸,皱纹也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爬上了他的脸颊,直到我13岁的时候,才真正发现,打是亲,骂是爱的真正含义。
说真的,小时候晚上爸爸总会给我讲故事,下午会陪我玩游戏,可是随着慢慢长大,我才感觉到爸爸不在给我讲故事了,玩游戏也成了回忆,我问过爸爸“为什么长大后,爸爸会变那么多?”而爸爸只是笑笑,摸摸我的头说“因为你长大了”。
那时候,我鼻子酸酸的,转过头不说话,如果真是因为我长大才变那么多,那我就不要长大,爸爸也不要变老,要爸爸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每天下午陪我做游戏。可是,这可能吗?
自从出生到现在,爸爸不知道打了我多少了巴掌,每一次我都哭了,但只有一次我坚强了,模模糊糊还记得,爸爸当时工作很忙,晚上都很晚回家,所以一般都是我和妈妈在家,当天晚上,不知什么事情,我跟妈妈吵了起来,我很激动,也很愤怒,不停地顶嘴,妈妈把我关进了小房间里。
回家后,妈妈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一进房间,顺着我的小脸蛋就打了下去,顿时,脸上红的像苹果,我当时并没有哭,虽然很痛,脸蛋也在迅速发热,但是,我看到了爸爸眼中的无奈和不舍,毕竟我是他女儿啊!
随后,他总关心我,问我还疼不疼?还向我道歉,我只是摇了摇头,因为我知道,爸爸必须站在妈妈那一边,虽然爸爸还是打了我,但还是很关心我的,所以我感到很幸福。
时间一去不复返,这些破碎的记忆都过去了,无论是甜的,酸的,还是辣的,都充满了爸爸的爱与关心,也许以后,我会与爸爸离去自己创业,但是我无论与爸爸相隔多远,我们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