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离六一还有几天,可沾女儿的光,我在5月28日就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六一——和女儿一起蛋糕DIY。五(2)班的孩子们是幸运的,而我们这些家长就更幸运了,自从上次的活动日后,对孩子们的班级活动也更加关注,更加期待了,因为有孩子的活动,我们也多了些期待,有期待的生活就显得更美好了。自从上次家长会陈老师透露了要举行六一亲子活动的计划,心中就充满了期待,但为了履行老师的保密要求,一直不敢对女儿多说。
周四(5月26日)下午放学,女儿兴冲冲地报告说周六他们班真的要举行“做蛋糕”的亲子活动,邀请家长参加,还放机关枪似的一口气说了一串要求,就是每个家庭将做好的蛋糕胚按自己的想法进行装饰。其实,与其说是做蛋糕,不如说是装饰蛋糕更确切些。为了要更好地完成任务,肯定是要先做点功课的啰。女儿在周五放学回来就开始行动了,她搜罗了一堆装饰好的蛋糕美图,看得我直流口水,最后,我们商量着挑选了三幅作为候选。
接下来就是要采购配料了,我们的清单上有椰片、火龙果、猕猴桃、樱桃、小小西红柿、蛋卷、奥利奥、酥糖、草莓果酱、芝士粉等等好多东东。晚饭刚吃完,女儿就催着要上街了,别看平时到处都是卖零食的,可真要采购起来还挺不容易,我们连逛了两家超市和几家零食小店也没买齐,那就只好将就了,明天看着办吧。当晚女儿兴奋得不行,又是试穿新的漂亮牛仔裙,又是计划怎么装饰蛋糕,到了11点还在床上辗转不停,她说脑子里就想着第二天的活动,还唠叨不停地说着她种种想法,盼着早点开始活动。看着女儿兴奋得红扑扑的小脸,我真是羡慕她,能有这样的盼望,多好啊!28日的早上,不到9点,我先到了学校(女儿8点上声乐课还未下课),让孩子的爸爸等女儿一起来。
操场上已是相当有气氛了,来了不少的爸爸妈妈,全家总动员的也不少,还真是很壮观的“亲子”活动啊。孩子们有搬桌子的,有搬椅子的,有摆工具的,好不热闹。我也赶紧搬好桌椅,领来手套,铺上桌布,摆开架势。陈老师那也围着一群的孩子,正在叮嘱这什么,看得我都想马上动手了,可女儿却还没到,正当我急得满头大汗时,女儿跑了进来,看来她比我还急。
幸好她还赶上了“开场仪式”,活动在孩子们不算嘹亮的歌声中开始了。陈老师考虑周到,还特地请来了欧麦斯的糕点师为孩子们演示了蛋糕的装饰过程,只见她挤奶油,抹平,裱花,上色,点缀,作小动物,不一会儿,一份活灵活现的动物蛋糕就成型了,看得孩子们一阵阵的惊呼,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声令下,蛋糕DIY开始了,只见操场上四十多张桌子同时开始操作,有的是孩子为主,家长打下手,有的是家长孩子齐上阵,好不热闹。我和女儿先将蛋糕拦腰切开,先抹上一层草莓果酱,再撒上一层厚厚的酥糖粉——那可是我用擀面杖将金门贡糖压碎的,味道好极了。
接下来由女儿将蛋糕抹上奶油,做事一贯大大咧咧的她几次将好不容易抹平的蛋糕又破坏了,只能重来了。看蛋糕师做挺容易的,怎么到自己手上就那么别扭呢?那袋奶油总是不听使唤。所以,当我们还在抹平奶油时,有的家庭已经进行到做花边装饰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女儿却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她爸爸劝我别急,就让她去尽情发挥吧。经过几次的紧张的“设计”、“修补”,用奥利奥饼干碎做头发,巧克力豆当眼睛,果酱画小嘴,小西红柿围城花边,配上猕猴桃和两颗诱人的樱桃做点缀的一个小姑娘跃然出现在小小的蛋糕上,这就是我们的杰作----樱桃小丸子的快乐六一节。
好不容易忙完,才发现我们已经是落后了,遗憾的是忙着做自己的蛋糕了,没有时间欣赏别的家庭的作品,就看到魏兴鹏家的相当好啊,羡慕。再看女儿,经过好一阵的忙活,她的脸上、手上都沾到了奶油,白一块,红一块的,新裙子也不落下,手上的还直接吃上了,真是个小活宝。蛋糕做好了,最兴奋就是孩子们了,他们这里看看,那里瞧瞧,顺便吃吃每家的不同美味,你瞧那几个小胖墩,肚子都吃得鼓鼓的了嘴上还不停下,脸上都是小花猫。家长们也不顾“斯文”了,有的脸上也沾上了奶油,正在品尝美味呢,他们纷纷说也和孩子一样,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节。
经过自己动手做的蛋糕当然特别美味了,本打算减肥的我也抵制不住诱惑,一回家,我和女儿就将蛋糕瓜分了一半,另一半,女儿下午和周隽同学很快就解决了,有夹心的蛋糕味道就是好。幸运的五(2)班孩子们,尽情欢度你们的节日,让别班同学羡慕去吧!特别感谢老师,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节”。那下一次的班级活动又会是什么时候呢?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