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这句句歌词时时激荡在我的心中。在我们生活中,有谁没有感受过那至真至切的母爱呢?母爱是春天里的一把小伞,给我一方无语的晴空。母爱是深夜里的一盏明灯,给我一份独享的光明;母爱是病中床头那一束火红的花,给我燃起生命的激情;母爱是寒冬里的一盆熊熊的烈火,是炎夏里的一缕清爽凉风。
是啊!母爱因无私而伟大。
每当提起母亲,我的眼前便浮现出那感人的一幕幕……
母亲患有“子宫后移症”,从医学角度讲,她是不能怀孕、更不适于生孩子的,但是奇迹般的怀了我,这无疑会增加母亲子宫的负担,可母亲却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危。可以说,为了我的降生,是她以生命作为赌注换来的。
妈妈怀我近七个月半月的时候,他打了妈妈,把妈妈打出了鼻血,怀着我的大肚子碰在了桌子上。当妈妈疼的跪在地上时,我这个不满七个月半的早产儿诞生了。因为我不足月,什么都很小,而我又是女孩子,他一家人不想要女孩,连扔了我三次,把我扔到渠里、臭水沟里。而妈妈不嫌弃我,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捡回来。当我被扔第四次的时候,妈妈再也无法忍受。抱着我,奔向了姥姥家。这一天正下着鹅毛大雪,地上白茫茫的的一片,世界是死一般的寂静。这样的天,这样的地,还有母亲怀里的我,这一切对一个刚生完孩子不到4天的产妇来说,无非意味着要命!然而妈妈不顾一切,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路上很滑,跌倒了又爬起来,不管跌倒多少次,我依然在妈妈怀里安静地睡着……
从此,我和妈妈相依为命,她没有男人的陪伴,独自承受着生活的煎熬。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的一生,是一次爱的航行。别人都是出生以后才体味到母爱,而我的降世本身就包含着无限的母爱。我要说——母爱无涯!
母亲的伟大,不仅在于凝结了我的血肉,更在于塑造了我的灵魂。
早产的我,由于身体虚弱,一直病怏怏的。也正因为如此,我心安理得地接受着这份唯一独享的爱。在我的潜意识里,觉得我要什么,妈妈都会毫不犹豫的满足我。直到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才知道母爱的另一番意义,在于母亲对我一生发展的关注
一天,我磨着妈妈带我去超市买好吃的,妈妈刚开时不答应,但经过我的一凡死缠烂磨,妈妈终于答应了。来到超市门口,我看见有一个年过花甲的残疾老婆婆,她跪在地上,手里端着一个碗。‘哼,想骗我的钱,没门儿,你着个老骗子。’我小声嘀咕着。我正要走,不知怎么的,我的心不由的抽搐了一下,感觉到背后好热,我拧过头一看,妈妈那双犀利的眼睛正在死死的盯着我,我不经往后退了几步……妈妈从钱夹里抽出一张10元钱给了老婆婆。
一路上,妈妈给我讲了很多……我终于知到是自己错了,我也明白了;做人应该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从此,我在也不会用异样的眼光,异样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人,因为我知道,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是妈妈,在我的思想上种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它在生根,发芽,伴我健康成长
这让我认识到,妈妈,他还是一个严厉的妈妈,是她用她的严厉教导着我,修剪着我,用她独有的思想来启发着我。
我是在母爱长大的,在母爱中学会了说话,学会了走路,更学到了母亲高尚的品格。
我不仅从母亲身上获得了生命,更汲取了生命的精华,我在一天天地成长,母亲却一天天的衰老。岁月的长河在他原本美丽的面庞上冲出一道道沟壑;时光的流逝在他的黑发上增添了许多沧桑,我知道,母亲的确不在年轻,但他在我的心中依然是美丽的,他就像衣裤爱的大树春天倚着他的幻想夏天倚着他的繁荣,秋天倚着他的成熟冬天倚着他的深沉——因为母爱不会老,母爱无涯!
这不一样的爱,创造了不一样的我,不一样的生命,不一样的心灵……是母亲让我懂得了,亲情之爱,如此珍贵,是母亲教会了我我有一颗仁爱之心去善待他人,于是我能幸福生活在多的人群中。
“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无论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我将这伴着着激荡的歌声与母亲给予自己的那片别样的爱一直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