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作文1500字
人生就像在大海中旅行,难免遭遇暴风雨天气,有时也会天气煞好,总之,都会有一股清风在阳光雨后送来一抹宁静、沁人心脾。
——题记
烂漫的贝壳
我是个农村孩子,在乡村中度过我的纯真年代——童年
尽管缺少传说中的父爱,我的童年是快乐的,五彩缤纷,烂漫如贝壳散发出的光芒。
小村庄只有十几户人家,都是本姓。我有四个同龄玩伴,彼此熟悉的程度不亚于同一母亲所生的孩子之间的亲密无间。一年四季,年复一年,轮回着相同的游戏,趣味却从来不会变味。
春水涨平河两岸,莉、健、好、我就会冒着丝丝细雨,在春风的抚爱中穿过弯曲小径,踏着绿得耀眼的芊芊小草,来到疏松的土地挖蚯蚓。于是欢喜地带到河边来,抛下附有蚯蚓的弯弯小钩,静待鱼儿上钓。
夏天的时候,满天星斗。大人们坐在大石墩上,轻摇小扇,拉家常,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孩子们常常依偎在父母的身边,听他们讲半懂不懂的人和事儿。只是我是靠在奶奶的膝旁罢了。远处的黑暗流溢出若干点清光,就像天上掉下来的会移动的星,幽幽然,诱惑着我们这群生性好奇的顽童。从来都是一起行动、嬉皮打闹,在尚还对黑暗怀着最原始的恐惧的年龄里,伙伴俨然成为了无畏前进中的重要支柱力量,另一半自己
夜空被星网遮拦住了。我想。
友谊种子,有意无意地飘散在我心头上,开出了最灿美艳丽的花儿。
忘不了光着脚丫在刚收割过的地里奔跑,追逐秋风的足迹,撒下阳光般明亮的笑声;轻烟缭绕的冬天炉旁耍赖似的玩扑克...
我来不及思考夜空为什么是黑色,为什么我数星星总是数不过一百,时光就已荏苒,匆忙中拉着我长大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父亲回来了。我被迫哭着在转学书上签字。来到了城郊。
对于同伴的思念,初始竟痛彻了心扉。盼望着,盼望着回家乡一趟,与他们团聚。以为一直会这样下去,我想他们,他们也同样地想念着我,亘永不变。
殊不知,有一种暗暗浮动的力量正在悄悄地改变这一切。我太低估了时间的威力!
头几年回去,家乡里还有些许人家来慰问几声。然而某一次,当我羞赧地欲与曾经的同伴玩起儿时的游戏时,地方没变,人也没变,是时光变了!我们不再怀有那种贴近的热切的心,脸上隐隐透露的是一种悲凉的陌生与漠然。
淡然一笑间,激起了我多少心酸和失落。
直到多年后,家乡里的人都搬出去了。偶然见了次面,没有无数次幻想中的美好的邂逅,只有刹那交触的目光,而从那目光中我仿佛又看到了一排排无法逾越的屏障。
人生若只如初见,还会只留下我优柔的背影吗?!
往事并不如烟
我不是个性格特开朗的女孩;我不喜欢过节。
过节带给我的往往是痛苦多于快乐父亲,那个父亲...。逢年过节总有人上门讨债,为此,我留下了一个不太健康习惯——听见屋外汽车呼啸而过的沉闷声响总会有窒息的感觉,心不住地颤抖,仿佛要离开我的胸膛。
同一屋檐下,我和他名存实亡地生活。处处跟他作对,这样我才会好过一些。喊他爸爸确实是件困难的事。
我在努力学习,不知何时,梦想种子深深地扎根在了心头。
那些凌晨五点爬起来学英语的日子,接过获奖证书的瞬间,那些跳跃的心情,那些欢笑的脸庞。
驶过阴霾天
从初二下半学期开始,成绩开始下滑;初三,依然呈直线下降。这个冬天特别的冷...
渐渐地,越来越喜欢呆望天空,很久很久,享受被寂寞包围的感觉,连同那一汪纯净的蓝一起被孤独吞蚀。
父母开始关注我的学习,我不屑甚至于反感;从来没有管过我,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大发慈悲”,是要看我笑话吗?
经过一番挣扎,学会坦然面对以及接受,尝试宽容与谅解。父母我们不能选择,更是上帝赐予的今生的礼物,无论如何,唯有珍惜。更要珍惜这大好春光,插上理想翅膀勇敢飞翔。如果现在不努力,那么留给我的将是遗憾的人生,一个追悔莫及的未来的往昔。
成长的船帆摇摇晃晃地驶过了阳光,驶过了阴霾,却从来都没有错过清爽的含笑的微风!